Wednesday, June 01, 2011

游泳百態

每天早上游泳,於我是一件簡單而直接的事:脫下外衣,載上泳鏡,略做熱身,嘩啦一聲躍進池裏,然後來回游夠四十五分鐘,上水,了事。

我一個人來,一個人走,從不和任何人打交道,但潛在水裏時,還是忍不住八卦。

有人不當游泳是運動,當它是社交活動,三三兩兩擠在池邊,東家長西家短,阻住地球轉,還不肯讓,討厭死了。

但最可怕的還是擁著男友不放的少女,四肢亂蹬、手舞足蹈也算了,還要尖叫。我很想告訴她們:學游泳與誘惑男友是不能同時進行的。

經常遇到一位老伯,泳姿極難看,身體總是側往一邊的,歪歪斜斜,皮膚又鬆弛,像一隻海象。但你別管,阿伯游得很快。

有一個胖小子,我無法斷定他是否懂泳術,因為他從不游--一貫只在水中央載浮載沉著,雙手不斷出拳,腿也在直蹬,好像練功一樣。什麼武功是在水中練的?會功力大增嗎?

有一位女士,常以”紫荊俠”的面貌出現:頭載泳帽,臉蒙面罩,長袖衣褲,全身隨了手掌和腳掌外,完全看不到皮膚。小姐你不出聲,我還以為你是吸血疆屍,曬了太陽會灰飛煙滅呢。

不過看在別人眼中,說不定我也是怪人,常娛樂大家。

24 comments:

shangri_la said...

About the fat guy, I can't be sure since I didn't see it first hand but some people are recommended by doctors to exercise in the water to avoid injuries. They need the exercise but their bodies are not sturdy enough to withstand it on land. Ususally they are overweight or elderly people. It is very common in US and can be quite annoying at times because they hog the entire lane even though they are only using a very small part of it but you just learn to be tolerant

BTW I swim every day too but only twenty minutes top.

Shumc said...

呀胖小子應該係係度學緊踩水。

nathanael said...

游得不好,老來學游. 不免找朋友, 水中社交一翻. 公眾池,晚上游,已經人多, 撞人是常事, 傾計阻人之人不至討厭, 是麻煩. 吸血疆尸的形容, 好好笑.

Leona said...

shangri-La,
你說得對,對奇形怪狀的泳客,我們只好be tolerant。
我覺得每次游泳的事前事後功夫太多,只游廿分鐘太不符「成本效益」了,哈哈。運動這回事有一大好處:只要肯做,就有進步。你每天游泳,是不是感到一天比一天游得好?

Shumc,
胖小子很有喜劇效果,我寫不出十分一。


Nathanael,
社交也罷,可以上水進行嘛,把別人擋著,不大好。也許是我太刻薄了,不夠忍讓呢。

晶哥 said...

佩服你的恆心。

那胖子,應該是在做物理治療或減肥。

晶哥 said...

觀察身邊的人,總是這麼有趣。

Leona said...

晶哥,也不是「每天」──周末我是不去的,嫌人多。所以也不過是每周三四天左右。
成為被觀察對象可沒有那樣爽呀。

willsin said...

這是篇很好的小品, 文字一流.
我從來沒有這種眼力和心思.

quitur said...

哈,很好笑,關於胖子,我懷疑對我呢類超過三張先黎學游水的,游起上黎都係咁既死款 xD

Leona said...

willsin,
過獎.游泳時腦子也不一定要閒著,多觀察自然趣味盎然.
說到文字,最近朋友在fb分享了這篇短文,寫得真好,我就寫不出:
http://zola-fsy.blogspot.com/2011/04/blog-post_19.html
天下無雙:脫衣服的女人

quitur,
只要有心學,一定會越游越好的,加油 :)

MissLee said...

我那個泳池只有男人在游泳, 而我常是唯一的女子!

Leona said...

Miss Lee,
我那邊也是,所以我才把"尖叫少女"和"吸血疆屍"形容得那麼刻薄--因為她們影響了我在泳池的"獨特"呀!

:)

makblogg said...

真的。 老人家泳姿奇怪, 卻耐力驚人。 游早水見得最多

唔明點解情侶在泳池戲水,唔通聞氯氣會high d?

Alvin said...

那位由頭包到落腳的女士﹐可能係回教徒。

Yet Another Blogger said...

How do you pick the swimming lane? I go to public pools. I would spend time choosing the lane that suits my speed. Crowds aside, I would like to be able to go at my speed without having to stop or pull-ahead of the person in front of me. If I know the person is swimming slower than I do, I would time it such that there is enough distance in front of me before I start. I used to do rounds like you do when i feel like working out in summer. I have never seen that ”紫荊俠”. Most likely because I usually go in the evening. Like your blog, btw.

Leona said...

Yet another blogger:
公眾泳池通常有幾條「循環泳線」,不准泳客在中間停留,應該很適合你。

如果不是工作時間不允許,我也會黃昏才去游泳啦,全身都塗防曬很累哩 > <

learnedfriend said...

笑死我了。我經常在下午四時左右去泳池, 都是很多男人的。最初我以為是一些失業漢扮有工返所以走了去泳池消磨時間, 後來聽一位股壇朋友說, 因為收市了, 經紀沒事做, 回家前就去游水。我就經常在一群突肚腩的男士中間游來游去。我泳術差, 總要靠在池邊才安心, 結果, 就是要和這些半浮半沉的肚腩去爭一日之長短!

Leona said...

華:
哈哈,你的經歷也好好笑!
那些和我們一起游泳的「肚腩」會不會心中暗喜:真好,在早上/下午這樣人少的時間,居然也有妙齡女子同游…

XD

蕃茄肉碎 said...

我也愛游泳,可是不論甚麼時候,我家附近的泳池總是人滿為患,清晨有老人、下午是有小孩的家庭、晚間則是年青人。
每每游兩步就被前方的人擋著......還得與人迎頭相撞,不夠暢快。
至於遠一點的泳池,人是少得多,泳池也大得多,可是紅蟲也多得很,極其可怕。

pisces.f said...

最好的游泳時間,其實是冬天;通常只有三三兩兩的泳客,而且大都是認真地游完即走...

路漫漫其修遠兮 said...

看你寫到紫荊俠泳客, 以為去的是清水灣, 我經常去的清水灣就遇到過不止一次這樣裝扮的女泳客,留心看原來是泳池. 嚴格來說, 泳池不允許這樣穿著的人下水的. 原來怪人到處都有. 你說得好,那種怪異裝扮只能用見光死去解釋.

Leona said...

路漫漫:
還有更怪異的事--昨天"紫荊俠"向我搭訕,煞有介事地說:

"你呀,要小心那個戴橙色帽的男人(指"海象"阿伯),他亂撞人的!"

其實,我明明見到紫荊俠游近海象阿伯時,對方走夾唔抖!

我有個朋友的朋友,只到五星酒店的泳池游泳(頻率與一般人到九龍公園游相若).想來很有道理,為了不和泳客搭訕,或與奇形怪狀的人同游,付出一點代價很值得

danRyan said...

嘩! 你每天早上也游, 厲害啊!

Leona said...

可是代價是皮膚曬黑了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