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1, 2011

十個你必須認識的人

對一個年輕女孩來說,與其花盡心思去結交一個有錢人,不如認識以下十種人,相信對你的用處更大:

1.髮型師
髮型是最影響外型的一環,一個好的髮型師可以令你脫胎換骨,反之可以令你不想見人。我認為一個優秀的髮型師抵得上半打「過得去」的男朋友。

2.家庭醫生
最好是從小看到大、令你十分信賴的醫生;懂治療情緒者更佳,因為大部分女孩子早晚有此需要。
(補記:有朋友說過了三十歲的最好還要認識一個好的中醫,懂針炙推拿者尤佳)

3.Geek仔/電車男
不要猶疑了!想一想你除電腦外還有多少gadgets,還別忘了它們「出事」的頻率越來越高。故哪管他像蒼蠅總是趕不走,但一個「電車男」卻可以在你最無助時給予最直接的幫助,而且不但不收你錢,還很高興你給他機會作出倒貼。

4.股票經紀,或金融從業員
未必需要從事「高頻交易」的那種稀有動物,一個能掌握市場氣氛、會在適當時候提醒你入/出貨的人已足夠。
他們好歹比「財演」可靠。

5.攝影師
即使現在用不著,你拍攝婚紗照時也會很後悔沒有及早認識一個。
又,撇開拍婚照那一刻不算,此人若同時是男朋友的話更佳,有許多機會可以留下你最美一面。

6.基佬
沒歧視成分,想說的其實是「理解男性心理但對你毫無性慾的人」(瞧,用「基佬」更直接吧)。你需要一個肯聽你訴心聲的人,此人若同時是男人的話那無異更美妙(因為你的心聲不外乎男人、男人、男人),可是他若對你有意思那事情就太複雜了--故gay friends成了最佳選擇。次選是仍維持良好關係(但不包括性關係)的前男友。

7.食家
Openrice的資訊有時並不可靠(地址與電話例外),所以你需要食家朋友。蔡瀾有句名言:喜歡吃的人通常沒有什麼機心,因為心思都放在吃上面。何況喜歡吃的人通常比較快樂,而我們需要多結交快樂的朋友。

8.游泳教練
我有個女友說,懂游泳不但有益身心,更重要是有助求生(她從事航空業,是否常擔心飛機出事需要降落海面?),故我們很需要認識一個游泳教練。這點我當然同意,此外,我覺得游泳教練還有一大好處,就是可以讓你客氣地推卻「泳池好好先生」的搭訕(有哪位曾經單獨游泳的女孩,未遇上過提醒你泳術的好心男?我相信沒有)。

即使你不游泳,你也可能需要健身教練,或瑜珈導師。畢竟身體是你最寶貴的資產,值得好好投資。

9.購物狂
親愛的,我不是鼓勵你成為購物狂,但鼓勵你和購物狂交朋友。他們一天廿四小時的心思都放在購物上,通曉每一種面膜的功效、能分辨四十八種不同顏色的眼影、可以說出各種類床褥的優劣、知道在哪裏能以最低價錢買到什麼貨品...不論添置任何衣食住行用品,他們都可以向你提供最詳盡的資訊,和最全面中肯的意見。更重要的是,他們擁有大量連鎖店的折扣卡。

10.乜人都識的人
Tipping Point裏面的connectors。他們不屬於以上任何一類,但他們認識以上每一類人,而他們最大的好處是從不介意把自己的朋友介紹給別人認識,因為這是他們強化自己本錢的最佳方法。公關向你收取昂貴費用可是效果還比不上他們呢。

當然,值得認識的人遠不止以上十類,名單可以無限延續下去,如愛音樂的人、博覽群書的人,等等,視乎各人的喜好與需要。我想,也許將來還可以寫一個「十種最好不要認識的人」,其他九位還未想到,但排第首位的我一定會選「文藝青年」,因為他們一無是處,只會製造麻煩。

22 comments:

s tsui said...

"有哪位曾經游泳的女孩,沒有遇上過提醒你泳術的好心男?我相信沒有"

我冇!!! :~~~

Leona said...

s tsui:
那你泳術一定精湛得令好心男無法找藉口了
:)

其實我本來想寫十一個,最後那位是:一個什麼都懂的人(而我想起你)

littleoslo said...

不要認識「文藝青年」的原因是,如果你本身便是一位「文藝青年」。 :P

過內人 said...

識做「死人」生意的人也重要。

識人同唔識人,可以係2.5折。

咁律師都係一樣,你未必有官非,但買樓、賣樓、結婚、離婚、平安紙……又係隨時打6折。

識個江湖中人,可以幫你處理好多問題,就算唔犯法都可以。

said...

識個「好老細」最重要 (我覺得啦)

其實我覺得3號真係無用,因為唔係3號先識整電腦,只係其他人扮唔識費時幫人整啫,你tum得掂人地幫你整人人都可以係3號。btw this is what i do when ppl ask me to help them fix their computer lol: http://lmgtfy.com/?q=fix+computer

Leona said...

小奧:
你是說我「一無是處,只會製造麻煩」嗎?
嗚…嗚

過內人:
關於律師和江湖中人,我覺得一個年輕女孩暫時用不上?
雖然有男人也說過類似的話。

狗:
好老細好難「識」返黎,係撞返黎架。
又,唔幫女仔整電腦,你放棄了一個識女仔的大好優勢;咪話姐姐唔提醒你。

ivylaw said...

你認識人只為左將佢地當成TOOL?

Leona said...

Ivylaw:
「你認識人只為左將佢地當成TOOL」?
噢,什麼人看出什麼事。

ivylaw said...

"噢,什麼人看出什麼事。"

不太明白你意思。

Kevin Lee said...

哎唷Leona,十年寒窗換來一個Geek仔/電車男的名頭--好可憐啊。

又回狗:不是每個髮型師/家庭醫生都懂得改BIOS或者改Registry的。退一步說,其他九位男士當然可以懂得修電腦,但另外九位不一樣可以同樣是食家/游泳教練/購物狂/乜人都識的人/基佬嗎?分明是"technologism"啊。:P

另:最好有11位--牙籤人。早放工時陪你HH,遲放工可以陪你食宵夜。隨時可以跟他呻呻苦吹吹水。不必是觀音兵,而是類似第10那種可以社交當飯吃的人。

tintinbright said...

還有還有 ... 就是如曾近榮(不是曾仲榮,hoho)級數的 handy man,金工木工水電化工等等等等, 無一不精. 若果如James Taylor 的 "Handy Man" 歌中, 連broken heart 都識 mend 就簡直 perfect!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zW1LEY125s

mayechka said...

leona - 我覺得挺重要的是認識一位了解自己並欣賞自己的人, 情人如是, 朋友亦如是呢..
maren

Perennial_Loser said...

Lucky that I seldom read and spend most of the day on the Web now...by no means within the 文藝青年 circle!
:p

Leona said...

Kevin,
唉,我都被人說把朋友當工具了,再提"牙籤人"還得了?!
至於geek仔/電車男,我真的覺得朋友圈子中一定要有人精通電腦!他們到底比先達可靠!

TinTin,
Yeah,下一個”必須認識的人”list至少可以再加三人:
律師
江湖中人
裝修佬
:)

Maren,
這是必然的!我們的圈子裏一定要有自己喜歡又喜歡自己的朋友,懂欣賞你的人是我們生活中最大的動力來源
所謂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以前我老是以為所有人所想都和我一樣,以為所有人都明白我,後來終於學乖:有些人永遠不會明白你,甚至曲解你;你只能對他們敬而遠之

Perennial Loser:
你這麼可愛,怎可能是文藝青年!!

晶哥 said...

3.Geek仔/電車男

唔 ...
我會形容自己係「IT 專材」囉。
哈哈!

Leona said...

晶哥:
好,下次我會改口稱"電車男"為IT專才
:)
其實"電車男"對我來說,一點貶義也沒有!

晶哥 said...

頂 ... 打多咗個「木」字邊。

Leona:
我都唔覺係貶義。
不過一講「電車男」個腦就總係會浮現一個四眼椰殼頭格仔恤衫扯布褲皮鞋嘅形象。

said...

ooh 識as in 主動識? 我以為係識咗但主動keep in touch而己嘛。又,說話又唔係咁講呀,我明知個女仔識我係想我幫佢整電腦的話,咁我少佢呢一個frd都冇所謂啦。

回kevin:okok算我誤解,我對geek嘅理解唔係嗰d十年寒窗讀電腦嗰d人,我覺得geek/電車係嗰d好鐘意玩科技嘢,玩到出神入化嗰d人,而玩科技產品係佢地最大甚至唯一嘅興趣嚟嘅。但興趣呢家嘢,可以同時有幾樣架嘛,以現時有"玩科技產品"呢種興趣嘅人之多,識得9個人都冇一個人有呢種興趣真係微呀嘛。又,人地十年寒窗讀電腦,要人地大材小用咁我就真係唔好意思啦。

makblogg said...

講開6,男性識lesbian 可能冇咁順利...

志趣相投的人,也是必不可缺

如果不計帶來的痛苦,一個可以長期指出自己缺點的人,是成長的必須

老麥

Leona said...

老麥:
“如果不計帶來的痛苦,一個可以長期指出自己缺點的人,是成長的必須“
你的看法真的非常理性!難怪你會從事這行!

袁彌明 said...

哈~髮型師排第一~

er... said...

不知你有沒有這個經驗,有一類基佬「比女人還女人」,極度小器,我試過幾次畀人整,都是基佬害怕我的「風頭」蓋過他們(是其他同事的分析,都覺得那個基佬的行為只是自卑,叫我不要理會)。另外就是很鑽牛角尖。我實在對基佬有點怕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