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8, 2011

這叫什麼眼神

早上一打開房門,「貓大人」咪子馬上搖著肥嘟嘟的小肚腩,施施然走進我房間。
我撇下牠逕往刷牙洗臉,一會兒回房,牠已鑽進我的被窩。
咦,這叫什麼眼神?


工作了半晌,起身往外走一走,「新寵」小六乘機一溜煙閃進我房間。
我撇下牠逕往倒水喝,回來的時候,牠已躍上我的椅子。
咦,這叫什麼眼神?


我發現這種眼神常見於得到寵愛的小動物、孩子或女人。這是一種有恃無恐的眼神,牠/他/她知道自己很頑皮,也許有點點越界,但照犯不誤,因為你愛他,讓著他,而他比誰都清楚,所以流露這種不以為然、有恃無恐。
我愛貓,也許就是因為牠們如此有性格。


而我家三隻貓中,論真正的有恃無恐,卻既不是唯我獨尊的「貓大人」咪子,也不是百厭透頂的「新寵」小六,而是性格最溫馴可愛的黑子:


(正在睡覺的是我家小弟,而他任由小黑蹲在胸口,動也不動)

9 comments:

Rico said...

呵呵!久別的大人們你好!

咪子和小六的眼神都是「有恃無恐的眼神」?不見得完全認同。咪子的雙眼烱烱有神,充滿自信,甚至有點高傲(早年萬千寵愛在一身之故?)。相反小六的眼神不見得盛氣凌人,但算不上楚楚可憐,但就是自自然然的令人討喜。

黑子嗎?就像一位低調有教養的紳士 :-)

Leona said...

Hello Rico:
上次是否你留言問我最近怎麼沒寫貓大人?
呵呵,終於寫了。
我會向三位貓大人轉述你對牠們的讚美。
說實話,三隻貓中,應只有小六的眼神最有恃無恐──如你說的,算不上楚楚可憐,卻討人歡喜,那眼神像在在問:姐姐你不介意我坐你的椅子吧?喵嗚,你又說很愛我…

tintinbright said...

這叫什麼眼神 ?

I am master, you are slave

Leona said...

tintin:
正是。一語中的

Rico said...

哎呀!唔記得答你問題。無錯,上次留言問最近怎麼沒寫貓大人的正是小弟(相信以Leona的聰明才智,都應該估到係同一個人)。 :-)

Rico said...

tintin:
我相信Leona家中的三位「大人」中,只有咪子才會有「I am master, you are slave」的霸氣──無計,年紀最大係佢,體型最大又係佢,最重要係早已寵壞。

如果你相信貓的眼神會說話的話(天音:Well,咪又係呢挺無聊人想像出尼 :-P),我想到一組很貼切的設計對白

咪:「(公主病MODE,甚至是潑婦MODE)我就係鐘意鑽入你既被竇度,吹咩?」

L:「(反白眼中,但又無可奈何)‧‧‧‧‧‧」

(寫住咁多先,歡迎各位續寫)

Galileo said...

主子要睡,奴才迴避 的眼神 XD

Leona said...

galileo,
養貓之後,我終於明白世上真有貓奴這回事。
就在這一刻,貓大人咪子又霸佔了我的床,肆無忌憚地

Galileo said...

佢地晚晚都同我訓 lol

大貓聽日要睇獸醫,頸瘤又復發,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