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4, 2011

兩條泳線

為了保持游泳的習慣,我付出了一筆可觀的會費,加入一個有室內恒溫泳池的會所。

泳池不算大,而且一分為二:左邊是「慢線」,右邊是「快線」,方便泳客們各取所需。

我用公眾泳池時,為了不被人「阻路」,通常選擇「循環泳線」,一口氣游上半小時、四十五分鐘後才倚著池邊回氣。於是到了這兒,也順利成章選擇右邊的「快線」。

豈知出了洋相。下水不久,就發現身邊水花四濺,不斷被「切線」,游到盡頭,救生員很婉轉地向我說:小姐,不如你換到慢線去,你看這裏都在游自由式,你游蛙式,大家多不便呢。

我知他在說我游得太慢,堵塞了其他泳客。尷尬之下,只好換到另一條泳線去。

好了,慢線的確不錯,身邊不再有人嘩啦嘩啦地切線,我正感舒暢,問題卻很快出現:我被人擋路。

大概用慢線的泳客都有自知之明,所以也份外優哉悠哉,游泳好像耍太極一樣,慢得出奇。我發現自己總是很快就要放慢動作,載浮載沉著,等前面的太太或大叔好整以暇地游遠了,才能放開手腳快游。就這樣不斷地又游又停,很討厭。可是不能生別人氣,說好這是「慢線」嘛,你就不該游得快。當然我也可以「切線」,可惜泳池太小,若有人迎面而游,就切不成了,只能等。

這真令人苦惱:在快線,我太慢,讓人不耐煩,不斷被趕過;在慢線,我卻比其他人快,心裏嫌別人擋路,別人也視我為異類。何處容身?

想在這裏游下去,又不甘心減速,唯有繼續在慢線拼命游,直到泳術更上層樓,膽子練大了,重拾自信了,才能一躍換回快線去,與高手共泳,不再被切線。

***

我的FB Page

7 comments:

Unknown said...

不要為這麽小的事情苦惱呀

Leona said...

放心,我還有最後武器──在非繁忙時間用泳池,那快/慢線都可任我暢泳了,哈哈哈

goodorange said...

我都係慢線一個蛙式一個自由式咁練,都ok㗎!練到咁上下就可以去快線游,不過我嗰區個泳池啲人其實游快線都唔係好快... -_-

Leona said...

goodorange:我通常是先游蛙式再游自由式的。可是儘管游自由式還是及不上快線的人!

Mconnie said...

Make suggestion to have slow, medium and fast lane.

amy said...

聽起來像是我以前參加過的會所呢!

我也是慢線中較快的游客, 不過我只游蛙式, 所以絕沒有想過要挑戰快線啊。那裡都是些外國男子在游, 我知道如果去了, 一定會被人咀咒。:P

Leona said...

amy:
可能真的是你以前加入過的會所也不定!因為我那兒也是很多「鬼佬」的,在我眼中,他們個個都是菲比斯!

Mcoonie:
好主意。其實只要有無限大的地方,何必分什麼快中慢線?到底是資源有限,不得不作出分配,結果劃成了階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