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0, 2012

如魚得水

好一段時間沒游泳,那天踏進泳池前,不免擔憂,會不習慣嗎?手腳能協調嗎?但這憂慮在躍入水中的一刻馬上消失無蹤,我自如地舒展手腳,往前游去,無比愉快。原來在不知不覺間,我已完全學懂游泳,如魚得水。

剛開始時不是這樣的。我兩年前才下定決心找私人教練學游泳,她很有方法,我只跟了她五節課,她就說我已學會,囑我自己練習。

於是我幾乎每天都到家附近的標準泳池練習。起初十分恐懼,不斷掙扎,五十米的距離要分成許多段才能完成,還弄得氣喘如牛。而且若隔一段日子沒游,又感生疏,肌肉的記憶並不牢固。所以我以為這次也會如此,豈知毫無困難。

原來從陌生到如魚得水,總有個過程。和寫作、做傳媒的日子相比,我目前的工作狀態絕對談不上「如魚得水」,我掙扎不休,步履蹣跚。唯有叮嚀自己沉住氣,一步一步來,期望有朝一日驀然回首發現:啊,原來早就懂了。

3 comments:

KaREN said...

欣賞妳的勇氣與堅持:)

鼓起勇氣踏出去是關鍵,接下來的恆心與堅持,總會帶領我們到達目的地,或者離目標不遠之處。

MaggieLing said...

學了很多游水,都是朋友義務教,至今仍未學會,或許應該問妳介紹教練^^

ButterCookies said...

Didn't know you were 'new' to swimming. I could still recall the moment i finally 'learned' breast stroke when I was 10. In recent years i get to know some friends who tried swimming as grown-ups. Haven't achieve as much as you do so far. Congr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