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4, 2012

一張被子

凌晨四點半,我忽然醒了,心想這又將是個無眠的夜,添幾分憂愁。
我躡手躡腳走到媽媽房間,看到房門張著,她睡得正酣。
這麼多年來,她早已習慣了只睡一邊,即使現在另一邊已空著,她仍只睡一側。
昏暗夜色下,我看見媽媽身旁整齊地疊著一張被子。我爬上床,輕輕鑽進被窩中。
媽媽被我弄醒,但她一聲不吭,好像早就知道我會來。她翻身幫我理好被,然後面朝著我,擁著我睡。
我這才發現,這張被子,是媽為我留著的。她料不到哪一天我可能會睡不著、可能有心事,需要找媽媽,所以她總留一張被子在身邊,守候女兒。只要我來,媽身旁總有個位置,可以讓我睡一晚安寧。

6 comments:

Karen said...

世上只有媽媽好!
有媽的孩子像個寶。

祝妳放下煩惱思,睡個好覺:)

Leona said...

Karen,謝謝。
我很珍惜和媽在一家的時間。

Kempton said...

Beautifully written and sentiment. Make sure you show it to your mom. :)

j.andrea said...

Very well written...

pisces.f said...

感動

Leona said...

Thank you Kempton, andrea and pisces. Among my recent works,I also like this article m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