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0, 2012

科技潮物

自半年前換了iPhone4S後,我的私人電腦和電話之間,便不再有任何「溝通」,因為我的Mac型號太舊,追不上iPhone4S的系統要求。換句話說,我無法從電腦iTunes下載歌曲到iPhone,用手機拍的照片,也轉不到電腦裏去。

換iPhone本來很輕鬆,只要把新機接上電腦,舊機就會借屍還魂。但這次,手機和電腦之間的接駁失靈,我手上是一部沒有前生記憶的iPhone。沒有短訊。沒有音樂。沒有照片。自用iPhone以來,從未用得這樣不快樂。

想把舊Mac「升級轉型」,再和iPhone4S接軌,但此路不通,因為記憶體不足。無計可施,只得買一部新Mac,以外置硬碟植入舊機記憶後,再和iPhone同步。換一部電話,得把電腦也換掉。

我有許多科技用品:iPhone,iPad,Kindle,它們帶給我許多方便,但衰老得太快,半年光景,已從潮物變成古董,不能不換。這樣的追逐使人很疲乏,我竟不期然想起希臘神話裏的西西弗斯,啊太自討苦吃了。

4 comments:

Brian said...

你部 iMac,好像都4年了!算是很舊的啦。

Leona said...

是啊,你怎麼知道的呢?

KQ said...

应该可以增加记忆体吧?
费用较低,且提高操作流畅度。

Bittermelon said...

這就是我遲遲不肯轉用apple產品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