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3, 2012

那年會考

晚上看新聞報道,提到「文憑試」種種,令我回憶起當年準備會考的情景。

那時舅舅在一幢唐樓裏有個丟空的小單位,「家徒四壁」,連電視機都沒有,我圖它清靜,便每天乘十五分鐘公車,獨自到這裏來溫習。

一個早上大約三四個小時光景,我把它分成許多個半小時,很快就過去。中午時分,媽媽或會上來為我下個麵,或約我到附近吃頓中飯,當作休息。下午回到小單位來,繼續按進度複習,依舊每半小時歇一歇,並不辛苦。

黃昏時分,爸爸下班,他會直接往這兒來,接我回家。那是我最快樂的時光,因為讀了一整天書,很充實,離開的時候再無壓力。走在街上, 爸爸陪著我,華燈初上,夜色漸濃,兩父女說說笑笑,一會兒就回到家中。

如今回憶會考種種,竟完全記不起壓力有多大、讀書有多累,只記得中午媽媽那頓飯,和黃昏那段和爸爸一起回家的路。我是如此幸運,糊裏糊塗就把會考混過去了。和後來種種人生考驗相比,會考竟值得回味。

3 comments:

chiseenjai said...

我就係屋企溫書, 只記得溫到好迷失時, 就打電話俾老友吹下水...

蟬聲+零食...又一日...

小瓶子 said...

当年也不知是怎样走过来的, 一切皆是运数.

Just Another Store HK said...

現在很多人也去STARBUCKS溫書,難度不覺得吵嗎?

但是我覺得太靜溫書很難入腦,反而有些車經過的聲音,較好溫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