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5, 2012

剪報

唸中學的時候就養成剪報的習慣,最初只是為了應付功課而勤做資料搜集,後來越積越多,凡是有趣的、饒有深意的、實用的...都剪存下來,再一一分類。

我把它們分成「我喜歡的人」(這裏面大部份是人物專訪)、「我喜歡的文章」(部分實用的內容還細分成管理、領導與理財)和「生活智慧」(有穿衣、化粧、旅遊、飲食等等),很認真的。

讀大學的時候最有蠻勁,不但剪報,還會加上自己的評語,又間綫又畫紅圈地不亦樂乎,現在回望那些稚嫰的字跡,也覺得自己很儍。

出來工作後剪報大大減少,那幾大本剪報冊,許久沒有更新。最大的原因是怠懶了,閱讀不及以前多,選取下來的文章自然少。

後來加入傳媒,情況又不一樣。一方面為了工作需要,又多看了書,更重要的是我多了一個渠道吸收知識﹣﹣訪談。這帶給我比閱讀更大的興奮,只要找對了人,談對了題,一席話的得著不下於一本書。

於是我開始寫博,把見過的有趣的人勾勒下來,我的剪報冊從此成為大家都可以看的網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