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9, 2012

又談游泳

有些習慣了每天跑步的人會說,跑步會上癮,不跑那天硬是覺得渾身不對勁。
游泳對於我,卻從未成為「癮」。
我每個星期都盡量抽四至五天游泳,每次一千米,但每一次下水,我都有點懷疑:咦,來回二十次喎,真的可以嗎?
我總是懷著一點克服挑戰的心情游泳,所以每次完成目標後,都有一絲快意:原來真的可以!
這是游泳帶給我最大的滿足感:每天完成一個小挑戰。


我最討厭游泳的地方,和這運動本身無關;我討厭人多,和不守規矩的泳客。
要知道,為了遷就工作時間和地點,我「考察」過不少泳池:公眾泳池、酒店泳池、屋苑會所泳池、健身中心泳池...數來數去,公眾泳池依然是首選,單是擁有標準泳池這一點,已勝過許多酒店和健身中心,而且交通最方便,開放時間最長。
可是公眾泳池實在是人太多,尤其在周末,你根本不可能順暢地完成一個直池。
那些嬉水的小孩,做健身操的師奶,橫衝直撞的阿叔,永遠不跟從「左上右落」而與你迎頭相撞的「盲毛」...真令人泄氣!
我每逢周末都不游泳,就是為了避開人群。

如此喜歡游泳,又如此討厭人多,難道要立下志向,以擁有私人泳池為目標?

相關舊文:最討厭的泳客游泳百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