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9, 2012

關於男友偷食,我說的其實是

當你懷疑男友偷食時,千萬不要試圖找證據,因為不管他有沒有做過,結果都同樣使你痛苦。

即使他沒有偷食,但一個男人多多少少都和其他女性有一點曖昧的挑逗,那些杯弓蛇影的「證據」 ,足以把你徹底煎熬。你既想求個明白,又不敢讓他知道你偷窺了他的私隱,有苦說不出,只能乾著急。

我有一個女友,在結婚前不久便出現了上述情況。她在手機上找到蛛絲馬跡後,按捺不住去查他的電郵,找到更多似是而非 的「證據」後,又去嘗試login他的FB ... 她如同捲進查案的漩渦裏不能自拔,更無法工作,人像瘋了一樣,而男友卻毫不知情。眼見婚也幾乎結不成,她才理智地向男友攤牌,承認自己窺探了他的事,問他有沒有第三者。這個男人成功地自圓其說,解答了女友的疑惑,還了自己清白,二人得以高高興興共偕連理。

這是罕見的幸運例子。在大部份情況下,當你懷疑男友偷食時,他的確做了,他不但做了,而且做得很徹底,你所想像的最壞情況都已出現。比如那晚他送了你回家後,原來到了她那兒過夜;他約你明天見面的同時,也在款款深情地問她今晚在哪兒等;他從外地回來,去接機的是你,但收到他第一個訊息的,是她;你出差時他生病了,那個可憐的表情,既發給了你,也發給了她。

所有女人在發現了男友偷食的證據時,都會像被雷擊一樣,難以置信,痛不欲生。他給她的每一個字每一個符號,都像子彈打進胸膛。明明已是全副心思在我這兒,怎麼還可以撥出這麼多空間給另外一個女人?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這是男人經過千萬年來世世代代進化下遺傳的獨門祕笈:他就是可以。

男人可能不相信,但我們其實不介意你有許多女朋友﹣﹣只要不是同時出現就行了。你過去有許多女人,不要緊,只要此刻你屬於我便好,她們不過是「那些年」,我看得開;有了我之後最後不要再有新女友,但若真的發生也無法,反正屆時我倆已各行各路了,還管來幹什麼?我希望你此刻只愛我一個,不要讓我和別人分享你。我也深信你此刻只有我一個,才會全心全意愛著你,以致當我發現你的愛情不是單程路而是平行線時,真的接受不了。

不要以為身經百戰的女人可以抵禦男友偷食,她的痛苦不下於你。不信,去Youtube找找大美人用粗話罵L君的錄音聽一聽。多少男人愛過她,但當她和他在一起的時候,愛的只有他。她氣得用粗話罵他,因為他「對某某好」,又「簽了XX」,不像王晶對邱淑貞那樣,「痴心情長劍」。聽,你想罵男友的話,她都替你說了。面對男人偷食,大美人和小女人,受的傷是一樣重的。

不管時代怎樣變,一些男人還是會繼續偷食,使一些女人痛不欲生。所以當你懷疑男友偷食時,你可以選擇不採取行動,以減輕或拖延創傷,但一旦你選擇了搜集證據,就要面對分手或接受的抉擇。

抉擇如何因人而異,而我始終記著張愛玲給女人的教訓:寧做他心頭的一顆硃砂痣,不當牆上那抹討厭的蚊子血。失去你,或許是讓他能更長久地愛你的最好方法。

***

摘自張愛玲的「紅玫瑰與白玫瑰」:

「也許每一個男子全都有過這樣的兩個女人,至少兩個。娶了紅玫瑰,久而久之,紅的變了牆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還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的一粒飯粘子,紅的卻是心口上的一顆朱砂痣。」

9 comments:

Hoito said...

女人開始查案,就是分手的楔子。調查只會看到想看到的證據,印證自己的合理懷疑。
假如真的有第三、四、五者,最後留下來的勝利者,肯定不是要做偵探的人。

「失去你,或許是讓他能更長久地愛你的最好方法。」 - 似乎說出男人的心底話。

「男人可能不相信,但我們其實不介意你有許多女朋友﹣﹣只要不是同時出現就行了。」 - 真的不太相信。

Leona said...

hoito,
是啊,女人一開始查案,已展開分手序幕,但很少有女人忍得住不出手。
能瞞一世的男人很少。
唉,好奇害死貓。

為什麼不相信呢?女人本身是很乾脆的,過去的讓它過去,不會留戀,所以未必介意男友的前女友。
當然,據說男人對愛過的女人都抛不開,難怪不信女人真的不介意。

2005mhk18@gmail.com said...

你讓我想起這篇N年前寫的文章
2006/12
聽聞各方好友及其親友或其伴侶都有一鋪揭私隱癮,忍不住Check伴侶的E-mail、 SMS、MSN
History。當然是有懷疑,抵不住好奇這個心魔,才會出此下策,查閱伴侶私隱。這行為是對是錯,
各花入各眼,難以定斷,結果亦不重要,但要知道做這事 之前一定要三思,別因一時手痕,賠上
幸福。

要緊記,Check完之後的最終結果肯定不會是開心的。伴侶與異性友人有曖昧對話,甚至有「景
轟」,定必使你憤怒難過。即使查不出甚麼來,亦不見得你因此而心安。

只有壞結果又如何,你不管,一意孤行,此時你要有放棄他或原諒他的打算,別讓自己陷入進退兩
難的困局。不附帶後果的話,Check來也是徒然。

假如結果是原諒的,其實當初真有查閱的必要嗎?假如是放棄,務必要瀟灑地離開,別用這點私隱
作為證據,明智地讓它成為你與你心魔之間的秘密。

Leona said...

Erica,真是英雄所見略同。
大概女人在應付男友的「景轟」上,都吃過一些苦頭。
只能說,當懷疑男友不安於室時,找到的證據只會使自己更痛苦。
菩堤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folium said...

想起周小姐同倪公子,最後也是結了婚,中間發生的事,還是他們自己才最清楚。

菲菲 said...

我的所有前度男友都偷食過,我冇去搜集證據,只係佢地偷食後唔記得抹咀。

所以佢地係「前度」。

j.andrea said...

寫得好!

Leona said...

folium,曾經也寫過周小姐與倪公子的事,只覺得她太癡了.男友再三偷食竟也嫁她...

菲菲,恭喜你一一離開前度,菲上枝頭

andrea,謝謝

Karen said...

很有共鳴~

除非一個男人真的優秀/聰明/富有/對自己好到讓可以做名正言順做老婆的位置,才"值得"女人扮蠢扮瀟灑到不去查證男人的"景轟",否則女人還是及早知道真相,早日脫身比較好!

每個女人都盼望得到專心真心相待的愛情和婚姻,但若然與一個"唔掂"既男人一齊,倒不如將時間留給其他更值得投資的地方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