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3, 2012

愛在逐分流逝

她已和男朋友分手,可是他仍然關心她。
偶而發一些問候的短訊,比如知道她外遊,祝她旅途愉快之類。在朋友的聚會上,他的視線仍然緊緊追隨著她,眼神殷切。
她是希望一切都能了斷的,但知道他仍著緊,還是有一絲高興:他畢竟還是捨不得我啊。

然後他們不再見面。他盡量避開有她的場合,她也是。
也不再有短訊往來了。
每次聽到「叮咚」的來訊,都希望是他﹣﹣即使明知是他也不會再像以前那樣,出現令她甜笑的訊息,但有人關心還是好的﹣﹣當然一一落空。
不過,他還在她FB上留言,總是在LIKE她。好像要讓她知道,他仍盡力留意有關她的一切。
曾經是那樣深愛過的一對戀人,如今僅有的連繫,剩下FB上的LIKE。多諷刺。

某天她發現,他已許多沒有在她的FB上留下足跡。
有些字句,分明是刻意留給他的,因為他始終是最了解她的人,可是他保持寂靜。
一點反應都沒有。
一點反應都沒有。
上他的FB看,一如過去活躍,只是不再留意她了。
她失去了和他僅有的、微弱的連繫。
他一點也不愛我了。她想。如同再次分開般痛苦。

告訴我這些,問是不是很儍,明明已經分手了,還要惦記著剩下的愛有多少,然後感受著那丁點剩餘的愛,在逐分流失。好比凌遲般難受。

落在別人眼裏,當然是儍,但身在局中,卻的確很難抽離;對方總是不走,這樣不瀟灑,把別人害慘了。

有些人就是長情,擁有的東西永遠捨不得放手,可是世上哪有這麼多天荒地老?我不知怎樣勸她,倒是想起《李天命的思考藝術裏》的一句話,也許會一點啟示:

「物件」是無常的、可毀滅的,但「事件」則是恆常而不可能毀滅的。如果你們曾經相愛,曾共同度過一段最快樂的時光,那麼就連上帝也無法「抹掉」這些事實。

愛的本質就是重遇自己另外的部分。許多人在世上倉倉惶惶,東尋西找,就是要重遇自己另外的部分。愛是最根本的相依為命--在茫茫宇宙中相依為命。
 
你們曾經深愛,擁有一段美好時光,只是他並非在茫茫宇宙中和你相依為命的那位。
徹底離開他,那真正與你在天地蒼茫裏相依為命的,就會出現。

8 comments:

chusherry said...

很喜歡你這篇!

Leona said...

那是因為我太久沒寫了,令朋友掛念了是不?
以後多寫就是。
你啊,不要忘了與我的約會,南區的陽光等著你。

Rebecca YUE said...

完全同意...
不知為什麼,就算是自己結束關係,人面全非,但那些感覺仍然偶然出現,而令自己悶悶不樂

Leona said...

嘩,是我的中學同學Rebecca Yue嗎?
好久不見啊

j.andrea said...

我覺得你這篇文章的風格好像跟之前有些分別

Leona said...

可沒有人為我代筆呢

Iris C said...

完全明白。寫得太中了。

有一方法可以止痛,我和另一位朋友用過都有效。就是give blessing:

把所有對他的思念化為祝福,想像他現在生活如意、開心;衷心感謝你和他的一段温馨日子,感謝他曾經給你帶來的快樂,真正活着的流金歲月。如有仍未曾說的重要話可以順便加上。然後想像你把你的感情、祝福等化為一道白光,送出去。好似發電報咁send俾佢。

谷住的感情,無論好壞,都會傷身。Send 出去起碼自己舒服D。

何況有時真的會work:朋友跟男友分手,對方揚言不放過她,故意刁難,令她更加傷心失望。但祝福過後第二日他就來電道歉,最後好來好去,和平分手。

Leona said...

是的是的,谷住感情真的很傷身。
你那朋友的分手故事,真應驗了好心有好報。好心分手真是功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