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7, 2012

年齡歧視


我覺得,香港最嚴重的歧視是年齡歧視,尤其是針對未婚女性。

Jenny半年前和男朋友分手,痛定思痛後,決定向速配公司求助。她長得清秀,體態適中,速配公司鼓勵她:放心,很快會為你安排優秀的相親對象。

果然,不久便收到訊息,對方是專業人士,條件似乎不錯,問她願不願意見面。Jenny正欲答應,速配公司卻忙不迭道歉:男士拒絕了。

為什麼?她不解。沒見過一面,憑什麼拒絕她?速配公司期期艾艾:是年齡,他嫌她年紀不小。那他多大?她又問。三十九歲。她三十三。

Jenny頓時心裏一沉。她二十八歲那年,當時的男朋友三十三,二人十分相配。如今她三十三,一個三十九歲的男人卻嫌她老!

這真是殘酷的現實。一個三十三歲的女人可以hold住青春,可是hold不住出生年份。今天的Jenny,說不定比五年前更可愛,因為她經歷過挫折,思想更成熟,見識更廣博,不像過去那樣任性,總要人呵護。但年齡是絕情的過濾器,一篩就把她篩出去了。

不知道有多少超過三十三歲的男人會拒絕一個三十三歲的速配對象,相信為數不小。我只能說,他們錯過不少好女人,而再年青的女人,終有一天會邁向那個年紀,屆時又如何?

10 comments:

mei2 said...

說的是, 那肯定是他們的損失。
男人, (真的其實)都是長不大的男孩(嗎?)
那位專業人士自身都40了,還希冀找個年青貌美, 卻未必溝通得來的伴侶, 會否有點太傻了,難道人家就不會嫌他年紀太大了一點嗎......Jenny加油:)

Joe Sze said...

大家都假定了男士都一定是找個好的適婚對象。

j said...

為甚麼要放湯唯的相片? 不解

Leona said...

她今年三十三歲

Hoito said...

十分同意Joe說的話。

quitur said...

我沒記錯,湯唯也是33歲,跟我同齡 :)

我想的,反而是生育能力這方面,35歲後會大大滑坡..讀報..看著看著會心寒的..不過這視乎男人要什麼吧..兩人未溝通好,說什麼要下一代? 只看年齡便篩掉別人,連見面都"慳番"的男人..唔要也罷..

姻緣天注定,得之,我幸。或者,按我自己性格,i hv already made a choice. 無憾,冇得賴。

Arael said...

是很殘酷不過這個就是現實吧。妳們都太不了解男人了。這是人的天性,我們也沒辦法的。也許他還想生三個小孩呢? 梁錦松娶伏明霞時候她幾歲?
也許這次那個男人也真的錯失了,不過也許他還覺得還有大把選擇。

又,根據經驗,如果28歲時候溝通不了的,到33歲甚至38歲還是會溝通不了。

SRX said...

不少尖子的女友/妻子年紀都比自己大。要求年紀比自己少的男人不會是最優秀的。

losing loser said...

火星人看 absolute scale; 水星人看 relative scale.

Betty Lam said...

大环境下的供求问题,處於弱勢的女士有時候唔好take it too pers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