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4, 2013


今天的主題,就是「等」。

在銅鑼灣剪頭髮,順便去一趟誠品,聽說十樓的台式珍珠奶茶很好喝,當然要捧捧場。轉了幾次電梯才到達,一看,嚇一跳,人這麼多!我以前的男朋友全都是急性子,若和他們在一起,看見這陣勢肯定得掉頭走。今天既然沒有人發脾氣,就耐著性子等吧。好不容易買了茶,還要再等廿分鐘,因為製作需時,沒法。我從沒想過,自己會為一杯奶茶等上半小時。

買了奶茶後(BTW,並不是好喝到這地步), 想逛一陣商場,因為還差三百元才可以免費泊車(這是香港最畸型的現象之一,我沒有辦法解釋:泊車不過每小時廿元、卅元,身為車主,理論上完全可以負擔,但是每一位車主都會想盡辦法換取泊車優惠!以前我也不明所以,今天卻無法擺脫這命運)。我要買的東西可以很多,提醒自己:只買用得著的。

先走進GAP,又嚇一跳,試身室人龍深不可測,收銀處更不用說了。我打退堂鼓,改去附近的Uniqlo旗艦店,結果不相伯仲:


香港人就是這樣,越多人去越要排隊,越要排隊越多人去,人都癲!看來到處都是這樣,我認輸,取了兩件想買的衣服,乖乖排隊試身,再乖乖排隊付款,這就消磨了起碼四十五分鐘。我的泊車優惠,倒底划不划算,說不清楚。

啟程回家,想到途經紅隧又是等(香港人真能等啊),把心一橫,西隧就西隧,今天等夠了。

回家略作梳洗,再出發去晚飯,到了餐廳,竟又要等!小店生意好得不得了,不接受訂位,想吃就等吧,門外有大量膠椅伺候。一等又是半個多小時。

向來是個不跟大隊的人,別人一窩蜂做的事,我絕少參與(瞧,我可沒去為巨鴨拍攝浴照),最多待熱潮散去才做,今天破例從眾一次,經驗卻這麼糟糕!那些每個周末都去鬧區購物、娛樂、飲食的人,哪來這麼好的耐性?

想來香港人實在是順民,服從性又高,從小事開始,叫你等便等,結果有些許諾,三年又三年,很多人還是在乖乖地等。終於激起反抗情緒,給就給,不給拉倒,老子等夠了。

3 comments:

King Wolffy said...

這頂多叫羊群,不叫順民吧
難不成不插隊打尖麼~_~

Leona said...

係喎,真是羊群!

summit said...

可能香港人真係越黎越窮,或者更多人唔捨得洗錢,導致好多人用時間"換"野。以前強勢既香港人,唔仔話排隊,根本連等一等嘅時間都無,比錢換時間......可悲!

ps. blog主出多d post,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