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4, 2013

減肥/無止橋/希拉莉

多天沒有更新網誌,因為我離開了香港一週,在內地根本上不到幾個我常去的網站:Blogger, FB, 《主場新聞》等,無耐只好失蹤一週。

離港前一口氣為《晴報》的專欄寫了三篇稿子﹣﹣因為字數所限,所以每篇都很短,要連載多日,確有呃錢之嫌,卻是沒辦法的事﹣﹣都和我近日最關注的事有關:減肥。

過了本周二,三篇有關減肥的文章就寫完了。這個月減肥小有所成,最主要是在每天運動的基礎上,再加了「辣招」:減少甚至完全不吃高升糖指數食品或單一碳水化合物,效果比單單加強運動而不節食明顯多了。試過有一個星期,連續三天中午只吃沙律,感覺身體輕盈了不少!幸好我對吃蔬菜並不抗拒,所以更強烈建議同路中人,餐單上多些新鮮蔬菜,少些單一碳水化合物(當然,許多女孩子都知道,salad dressing的選擇也很重要,要挑脂肪含量少一點的,否則沙律醬反而成為致肥元兇)。

關於我的「減肥」,請大家再忍耐忍耐。


***

離港一週,因為和家人到了重慶。

為什麼是重慶呢?因為弟弟到了重慶一個偏僻的村落當義工,修建「無止橋」,而媽媽有親友在那邊,所以我們便一道回去了。

弟弟參加無止橋,多少受到我的「慫恿」,因為我加入他們好幾年,只是一直未有機會親身回國修橋,引為憾事。剛巧弟弟今年大學畢業,工作又已落實,漫漫暑假,正好作件有意義的事,難得他也滿口答應。

弟弟的無止橋經歷很值得一書,下周希望能寫在《晴報》的專欄上,大家別錯過。

***

看到一篇文章提及以下女人的兩難:

As women today, you do face tough choices. You know the rules are basically as follows:

If you don't get married, you're abnormal.

If you get married, but don't have children, you're a selfish yuppie.

If you get married and have children, but then go outside the home to work, you're a bad mother.

If you get married and have children, but stay home, you've wasted your education.
不結婚的女人被視為怪物;結了婚不要孩子的,別人說你太自我;結了婚生了小孩後,仍然上班的,被指是個不負責任的母親;結了婚生了孩子也不再工作的,白白浪費掉十多年的教育﹣﹣你對得起社會嗎?

Well,我想每一個女人,多多少少受到以上其中一項的影響,這又豈是一兩句輕率的「別人說什麼你管得了麼」可以釋懷的?每念及此,我都充滿無力感。

Btw,這幾句話,來自一位名女人:Hilary Clinton。這是她廿年前回母校衛斯理的致詞,想不到適用至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