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0, 2013

來回新舊媒體之間

兩年前離開傳媒,轉到商界從事與資訊科技有關的行政工作,
面臨翻天覆地的改變,唯一使我與舊身份藕斷絲連的,就是《晴報》這個專欄。

我出身傳媒,又置身網絡,來回新舊媒體之間,有一點觀察:

1. 新媒體未必須要堅持「不偏不倚」的新聞方針,打正旗號議題先行,可能更受歡迎;
2. 新媒體擁抱「網絡2.0」文化,要與讀者頻繁互動,因為他們既是消費者也是供應者;
3. 結合社交媒體,媒體才能維持影響力;
4. 資訊如流水,是無間斷的,沒有所謂的「期限」與「死線」。如何改革報業的整個運作模式,使之與時並進?
5. 手機是傳媒的未來。

傳統媒體面對新媒體的衝擊,相信還有更多複雜與深層次的改革在前面。這既是傳媒最壞的年代,也必然是她最好的年代。

2 comments:

King Wolffy said...

現在的讀者只想聽到自己想聽的。

我還是想要不偏不倚的,你給我資料,我再決定我要站哪一邊。

因為被媒體騙太多了

King Wolffy said...

2 社交媒體還是互動也沒問題,不過我看台灣蘋果 東森都喜歡用...嗯...色色的文章來誘使人點擊

3 手機我不喜歡,畢竟目前的網速,看起來還是不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