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9, 2014

小店的閱讀少女

在小店看中了一件乾濕褸,寶藍色,100%全棉帆布,裹了裏布,手工服貼,長短大小剛合身。我對這種寶藍色有偏愛,大概是喚起了母校冬季校服顏色的回憶,很喜歡,決定買下。

看店的少女馬上放下手頭的工作,細心地幫我把衣服上的灰塵黏走,又溫柔地把它包好。付錢時,發現少女看的是一本超過一吋厚的書---我只在這些店裏見過售貨員看YouTube、翻雜誌、上FB,從未見過一位看書的,而且還是那麼厚的一本書---好奇問她那是什麼書。少女遞給我看,書名叫《羊毛記》(Wool),是翻譯本,原著者叫Hugh Howey。少女興緻勃勃地說,這本書超好看啊,在美國拿了年度的小說獎,說一群反叛的人要爭取自由,噢我快要看完了...


她一副很捨不得的樣子,又懊惱沒有人和她說話,於是我陪她聊了幾句。臨走時她腼腆地說,嘻嘻,我很喜歡聽你說話,你的聲音真好聽。

這名小店的少女真可愛,下次再幫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