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3, 2016

別瘋掉

跑完步,滴著汗,大力喘氣之際,我打開手機上的Runkeeper,把今天的紀錄記下來。

咦,不錯啊,我看看自己的log,連續三個星期,從週一到週五,我天天都做夠30-40分鐘運動才開始工作。有時跑步,有時游泳,間或留在家中做HIIT - High Intensive Interval Training - 據說對鍛練肌肉很有效。

做30分鐘運動不是那麼困難的事,難在能不能天天做。維持一種略需「用力」的習慣,遠比想像中困難,因為每天都要克服偷懶的誘惑(所以「成功人士」們接受訪問,總是對自己嚴謹的紀律十分自豪)。

這段時間的工作狀況不是那麼穩定,Home Office,變數很多,也有林林種種的壓力來源,我提醒自己:別瘋掉!不管日子多麼難過,先穩下自己的心。而每天清晨的運動,對我來說是最好的抒壓方法。

不管前一天曾多麼愁,也不管今天的挑戰有多大,每次在跑完五公里、滴著汗、大力喘著氣的時候,我暗暗為自己歡呼:親愛的,你又完成了! 這一刻我不需要旁人的肯定,我就是自己的guarding angel,給自己一個大大的「讚」,衷心地笑。

***

寫了前一篇「Hello,博客」後,意外收到不少迴響支持,很感動。一位女孩說,她寫博客,是因為我。這令我想起一套最近看的電影(Truth,港譯《因真相之名》)裏,一小段情節:

初出茅蘆的記者,問前輩為什麼成為新聞工作者,前輩說,是因為好奇心,好奇心是一切之源。你呢,小子,你又為了什麼而入行?

他只答了一個字,饒是身經百戰的前輩,也呆了一下。

你。後輩答,我是因為你而入行的。

這是看來不經意但肯定經過精心設計的情節,那一刻也使我震撼。所以不管從事哪樣的工作,盡力而為吧,你不知會否感召某個年青人,把使命傳承下去。

2 comments:

MiMi said...

平時也有保持做運動的習慣,最近因為轉換工作的關係,開始長期加班,根本沒有時間於下班後再跑步了。於是我嘗試上班前跑步,從一週內兩天做起,可以「做得到」的感覺非常好!你說得很對,工作越瘋狂越千萬不要令自己瘋掉:) 謝謝你的文字
MiMi

Leona said...

MiMi:轉換工作是最大的壓力來源之一,因為要重新調節生活的習慣,但慢慢來一定會好的。運動最大的好處是,除了深有滿足感外,可以瘦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