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1, 2016

Hello,博客

Hello,博客:

你好嗎?好久不見了。

一天下午我留在書房,拉上窗簾,沏一壼茶,翻起小說來。一邊看我一邊覺得某種熟悉的感覺悠悠浮現:咦,好久沒這樣看過書、寫過字了。

是的,我仍看書,但總像在履行一種責任;我也寫文,但也帶某些目的。我很久沒有純綷為了表達自己而寫作,而我懷念那種感覺。

我們曾有那麼一段甜美的時光,我每天來看你、看其他人的博客、看朋友給我的留言。回憶起來,那似乎是一段無憂無慮的日子。我的天地很單純,我沒有經歷過刻骨銘心的生離死別。

但慢慢地,我不想寫太多自己。曝露過多的情感使我尷尬,所以我裝酷起來。寫一些不必釋放自己情感的文字,寫一些無傷大雅的事,然後越寫越少。

有些「成功人士」對寫作頗不以為然,覺得那不過是另一種自慰。但這...有問題嗎?我們每天努力扮演不同的角色,週旋於不同的人中,幾乎忘了自己;我們受上司的氣、同事的氣、客戶的氣,回家還要看丈夫臉色,管孩子功課;我們看不慣很多人的虛偽,但又無可奈何。明明很想過另一種生活,但不知怎麼改變,帶著一絲遣憾入睡,明早又鼓起勇氣叫自己加油...日子並不好過,能有一個出氣的空間,不好嗎?

這些日子來我很少看你,我投放了過多的時間在Facebook上。但那上面有太多資訊、太多情緒,有時越看越令我迷失,覺得世界的步伐太快,令我惶恐。但你不同,親愛的博客,你總令我平靜。

最近加入一個創業的團隊,開始另一種生活。一位朋友卻坦率地說:不管你從事哪種創業,我相信你以文字傳世的機會,遠大於你用產品。這算是一種讚美嗎?真使人哭笑不得。但他倒提醒了我,其實不必擱置寫作。

我對忽然想起你這位好朋友而感到一點興奮。從此在寂寞的晚上、在跑完步的清晨、在需要找一雙好耳朵而沒有人在身邊的時候,我隨時可以來看你。太好了。

真抱歉曾冷落了你。但我知道,只要我回來,你總會在。

你的,
好朋友

5 comments:

VanusP said...

同意你所說的,博客也是我心靈上的安慰。
喜歡 Leona 您的文字,希望你可以一直寫下去,無論是分享情感、想法、資訊,還是其他。
也祝福您創業路上,一切順利 :)

Leona said...

VanusP:謝謝你的留言。你也繼續寫作,留個空間給自己:)

Samantha Cheung said...

真懷念你以前有關生活的短文,有空請繼續多寫哦!加油!

Horace Chan said...

其實你其他報紙上的專欄,可否轉載上這兒方便讀者?
很少看其他香港報紙,主要都是靠RSS同FB。

Leona said...

Samantha:謝謝。不曾失去,怎會懷念:)

Horace:我現在寫的專欄只有《晴報》,在刊登後都放到這兒來了,放心,你沒錯過任何一篇。你用Facebook嗎?我的專頁更新得比較頻密些:

https://www.facebook.com/wongngalaileona/